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前夜各大手机品牌纷纷制定发展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8:07  深圳特区报

  3G的启动将带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高速发展,尤其是手机终端制造业。在3G牌照发放日益逼近之际,各大手机品牌酝酿已久的3G战略也渐渐明朗。

  诺基亚亟待3G发牌

  不久前,全球手机巨头诺基亚在北京表示,诺基亚与中国普天成立的3G合资公司将是其迎战3G的一大基石,目前该公司正进入审批最后阶段,预计在今年二季度正式投产。

  此外,诺基亚还将与中移动等运营商加强合作,并在今年大力发展音乐、手机电视及电子邮件商务应用等多项手机功能,为3G时代的手机增值业务“储粮”。

  摩托罗拉稳步发展3G

  去年4月,摩托罗拉就在中国成立了3G研发中心,旗帜鲜明地表明了其要在中国乃至全球3G市场上大显身手的立场。

  “该中心的主要职责是为摩托罗拉开发通用移动通信系统(UMTS),以及用于实现移动宽带业务的高速下行链路分组接入(HSDPA)等下一代3G技术解决方案。”摩托罗拉中国研究院院长庄靖博士说。

  据介绍,该中心将负责摩托罗拉3G网络解决方案的全球研发工作,同时也为摩托罗拉在中国的3G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技术支持。

  西门子紧抓HSDPA技术

  西门子在中国移动实验室和中国电信实验室HSDPA(高速下行分组接入技术)的测试顺利成功。不仅如此,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信息通信集团网络部3G客户方案总经理王彦称西门子是在参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3G实验的厂商中最早完成两个实验测试的厂家。现在西门子的发展方案就是考虑如何从2G平滑过渡到3G。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