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商报:3G电话发展缓慢成3GSM大会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7:28  北京现代商报

  3G移动电话发展缓慢成3GSM世界大会焦点

  跨国短信漫游将免接收费

  全球通信产业瞩目的“3GSM世界大会”于2月13日在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如期举行,移动音乐、电子邮件和电视成为本届大会的三大焦点。

  参加今年“3GSM世界大会”的移动运营商包括沃达丰、Orange和T-Mobile等。全球移动产品提供商也都聚居此地,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电子、爱立信、阿尔卡特等。就连IBM、惠普、英特尔、微软等大型相关IT企业也高调亮相。

  参加此次会议的通讯商以及其他相关产业先锋普遍认为,随着即时消息以及网络传输等的高速发展,在今年,消费者将会热衷于购买3G产品。

  短信也漫游

  此次大会主办者全球移动通讯系统协会称,他们为规范即时文字信息制订了一项草案。这项草案由全球15个主要移动通讯运营商共同制定,将在全球不同通讯网络使用。移动通讯运营商包括中国移动、法国Orange、瑞典TeliaSonera等。

  全球移动通讯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康威乐说:“在今后的跨网跨国家的即时信息中,用户只要支付发送即时信息的费用,而不用像现在一样需要支付接收的费用。”这种技术是把MSN等即时通的功能转移到手机上的一种应用。

  Orange通讯首席运营官桑吉·阿华加表示,Orange与沃达丰公司达成了一项关于即时信息的合约。两家公司的用户将在两家公司覆盖的英国、法国、罗马尼亚等网络中无障碍发送、接受即时信息。

  网络拖累3G

  3G网络的速率还没有达到足够快速,无法处理所有的宽带业务。这是3G移动电话发展的一大障碍。

  诺基亚公司早些时候宣布今年预计销售4000万部3G移动电话。但据市场调研公司加特纳公司透露,去年3G移动电话的销量仅为4600万部,不到业界设定的8.12亿部总销量的6%。法国蒙彼利埃的电信研究公司IDATE称,仅有约3%的手机用户真正使用3G服务。

  移动电话提供上只能制定更低的产品价格以及更丰富的服务,吸引用户使用3G服务。加特纳公司认为,到2009年,3G移动电话的数量将占市场11亿部移动电话年出货量的41%。另有公司预测,到2010年,近20%的移动用户也即全球6.4亿的人口将使用3G移动电话。

  相关链接

  何为3GSM?

  3GSM是下一代移动通信服务的一般叫法。3GSM的新系统将加强包括语音、文字和数据服务在内的现有服务。在3GSM系统中,传统的GSM将演进成包括一个额外的无线空中接口的系统。这个接口更适合高速和多媒体数据服务。

  商报实习记者 李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