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 3GSM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北电在3GSM大会上展示移动数字电视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1: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电网络在13日开幕的3GSM大会上,展示了一系列移动电视解决方案,显示了移动运营商应对手机用户日益增长的视频服务需求的能力。

  目前,3G运营商在宣传其业已存在的蜂窝网络的同时,正在全力寻找为用户提供电视内容的最佳途径。北电网络展示的基于3G的数字电视解决方案和数字广播方案将帮助运营商在有效降低成本的同时,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韩国的移动电视市场业已启动。我们在那里的实践帮助我们认识到如何为运营商提供有效的商业模式。”北电网络GSM和UMTS部门总裁Peter McKinnon表示,“我们今天在3GSM大会上展示的完整的解决方案将帮助运营商为用户提供实时、移动的电视内容,同时创造最大的APU值。”

  北电网络计划在其HSDPA网络上展示进一步提升画质的视频内容。其展示出的通过6类HSDPA终端以3.6M字节每秒接收信息的高速传输能力,可以帮助运营商在不增加频段资源的基础上,以更低的单字节成本为用户提供更多的视频服务。

  北电网络同时还将帮助3G运营商将符合3GPP标准的3G广播多点传送服务(MBMS)集成到其现有的3G网络中。MBMS最初将支持采用广播或多点传送方式传输有限数量的电视频道。而包括MIMO-OFDM(北电网络HSOPA解决方案)在内的下一代传输技术将进一步提升MBMS,通过多点传送方式传输数量庞大的电视频道。

  此外,北电网络还将集中展示运营商如何将北电网络的DVB-H解决方案集成进其运营的3G网络架构中。

  为了进一步展示移动电视的用户体验,LG-北电的UMTS和HSDPA用户以及SK电信的用户将在3GSM大会的北电网络展台,展示他们在韩国目前正在使用的数字移动多媒体广播服务。

  北电网络的全部移动电视解决方案和相关展示,将在2月13日至16日期间,在20063GSM大会8号厅A06号的北电展台向用户全程展示。

  作者:时之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