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NEC手机中国排名突进13位 市场占有率为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0:41 南方都市报

  NEC通讯(中国)总裁卢雷称,日本总部表示满意

  2006年伊始,NEC公布了其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NEC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利润同比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滑坡。至于NEC在中国的主力子公司NEC通讯(中国)的营收情况并没有过多地说明。然而有消息称,NEC日本总部对NEC手机去年在中国的表现并不满意,对此,记者于昨日专访了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卢雷。卢雷向记者表示,并不存在这种情况。N
EC通讯(中国)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平稳,市场排名从24位上升至11位,日本总部对此持赞许态度,并会继续加大对中国部分的投资。

  日本总部肯定NEC通讯(中国)

  

南方都市报:在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NEC第三财季财务报表中,利润同比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滑坡。财报称这缘于
半导体
和移动电话业务的持续下滑,NEC通讯(中国)的营收在这张财报中占了多大的比重?三季度的实际销售情况是否能达到预期?

  卢雷:在截至2005年的NEC第三季度财务报表中,我们的实际销售情况大部分达到了预期目标,利润下滑与NEC通信(中国)并无太大关系。

  南方都市报:NEC是如何定位在中国的手机业务的?有消息称NEC日本总部方面对NEC通讯(中国)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这是否属实?

  卢雷:并不存在这种情况,NEC通讯(中国)在2005年的成绩是得到日本总部的肯定。但同时,日本总部也提到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大致表明了发展方向,并表示会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因此,我们在新的一年中还要多加努力。

  目前市占率为3%

  南方都市报:按照你们的监测,目前NEC手机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是多少?是否已达到了您的期望值?

  卢雷:我们参考的是市场权威调查机构赛诺的数据。根据赛诺调查显示,目前NEC手机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大概是3%,在中国市场的排名由2004年的排名第二十四位已经上升到了2005年排名的第十一位。这点也得到了总公司方面的肯定。

  在我看来,NEC手机在中国的市场前景很好,但是目前中国存在太多的手机厂商,使得市场不够稳定。我认为,NEC手机虽然在中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面临着一些问题。其中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平衡好2.5G与3G之间的关系。

  将延续“知心你我”品牌战略

  南方都市报:2005年,以“知心你我”为理念的NEC手机主要进行了哪方面的工作,2006年又将把重点放在哪里?在品牌建设上和渠道上又会有哪些新动作?

  卢雷:在2005年,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放在研发更多适合消费者的产品上,同时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在2006年,NEC通讯(中国)将同样把重点放在这方面,在品牌建设上将继续延续“知心你我”品牌战略,在渠道上则会进一步配合分销伙伴。

  本报记者 方南 实习生 王惠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