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移动WAP上网限流量 20元包月100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0:05  南方日报

  日前,广东移动宣布,从2月1日起,旗下的动感地带、神州行和大众卡的所有不限制流量的包月WAP上网套餐全面停止,开始执行20元包月限制100M流量的新资费标准,超过100M则按照1元/M收费。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行为将使免费WAP网站的发展遭遇又一个寒流。不过,3G门户网总经理邓裕强却表示,运营商的这一调整不会阻碍免费WAP业务的发展。

  “这不是专门针对免费WAP网站的‘收紧’政策。”邓裕强指出,中移动的流量限制政策的初衷并不是要将免费WAP网站致于死地。

  同时,他还表示,以2.5G应用来说,100M的限量流量对用户而言完全够了,更不要说500M。“来自技术后台的数据显示,即使一位活跃用户保持每天12小时在线,所产生的最高峰值浏览流量也不过只是2M/天。而对于下载类业务,100M/月的流量要满足一个普通活跃用户的需求,也完全足够了。”

  而且,在采访中,大多数免费WAP网站都认为,中移动的限制流量政策仅仅是短期行为,未来一旦有相应的技术监管措施出台,流量肯定还是会逐步放开。

  据统计,目前WAP的市场容量约为1亿用户,而独立WAP门户已从2004年6月的不足500个发展到2005年年底的超过一万个。

  本报记者 陈亮

  相关报道:

  北京神州行试推手机上网 15元包月不限流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