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产手机加紧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20:04 北京晚报

  历经了市场的起伏波折,国产手机已经开始加紧发力,统计显示,从市场占有率来看,国产品牌手机2005年第四季度销量明显上升;同时从2005年、2004年同期国内市场销量对比来看,国产品牌手机2005年第四季度销量比第二季度增长48%。

  波导出口三连冠

  记者从信产部获悉,国产品牌手机波导2005年出口611万台,成功蝉联了国产品牌手机出口三连冠,成为国产品牌手机征战海外市场的主力军。

  据悉,2002年波导手机实现出口48万台,2003年出口一举达到337万台,两年尝试性出口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坚定了波导拓展海外市场的信心和决心,波导相应做出了一系列周密的战略部署:2004年,波导在香港设立了分公司,主营手机出口业务,2005年,波导设立韩国公司,在东南亚、俄罗斯、印度等地区设立了相应的办事机构,并通过欧洲合作伙伴成功实现了反向贴牌,2004年波导手机出口跃升到337万台,创汇2亿多美元。2005年,波导在建立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的同时,又进一步巩固了研发实力,与法国萨基姆公司出资组建了共同的研发基地———宁波萨基姆波导研发有限公司,为全球手机用户提供品质优良、功能卓越、款式新颖的手机产品。目前,波导手机的出口已经覆盖包括欧洲、美洲、澳洲、东南亚、独联体等五大洲,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分析人士认为,以波导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手机大量走出国门,说明国产品牌手机逐步进入了稳定发展阶段,国内产业链的成熟和企业实力的积累,为波导等国产品牌手机厂商进军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波导手机2005年600万台的出口量表明,国产品牌手机的国际化战略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已由量的积累阶段步入质的提升阶段。

  天时达新春开门红

  春节期间手机市场销售火爆,国产品牌天时达主推的

蓝牙电影手机和MP3、MP4手机,平均每天出货量接近3万台,取得比平常增长30%以上的销量,赢得了2006年的开门红。

  春节期间,各大手机厂家对现有产品进行集体降价,纷纷推出2006年主打产品,各类促销活动也大张旗鼓地开展。天时达在2005年保持稳定的销售增长,取得了长足进步。面对年底旺季,以MP4电影手机系列和蓝牙电影手机为主打,结合新春礼品赠送的促销活动,逐鹿手机市场。

  MP4电影手机是天时达下半年的主推系列,一直深受消费者特别是时尚一族喜爱,在年底各大门户网站评选中频频获奖。蓝牙电影手机是天时达新年新推出的产品,凭借高配置功能以及不到两千元的价格,一度打破国内蓝牙手机价格格局,被喻为新的“蓝牙手机性价比之王”。

  天时达还准备了各种时尚新春礼品进行馈赠。天时达集团副总吴裕揭称:“回顾春节,天时达手机销量比平时增长超过30%,平均每天销售近3万台,让我们在2006年取得了开门红。今年,3G给

国产手机新的契机,相信我们会保持稳定增长,取得更突出成绩。”

  中兴新机英伦热销

  采用

中兴通讯与和记3G联合品牌的F866手机,最近已经进入正式在和记英国的专卖销售店批量上市。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兴通讯也是入围本次和记3G定制厂商中唯一的国产厂商。据悉,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共有五六家厂商成为和记3G的供货商,除中兴通讯外其余均为国际巨头。与巨头同台竞技,中兴通讯毫不逊色,仅用3个多月时间通过了和记3G的全部测试,在充分体现自身的技术实力同时,向外界传递出中兴通讯掌控3G制高点方面的领跑能力。

  据悉,作为全球最大的3G运营商之一,和记3G选择厂商的标准历来非常严格,仅对产品的测试就要分多个阶段,包括3000多项测试项目,对厂商的技术要求之高可见一斑。即便是此次入围的几大巨头,也还有部分尚是“有条件”通过和记的测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品牌一般需要6个月左右的时间通过测试不同,此次中兴通讯仅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就无条件通过了全部测试。

  “此次顺利通过和记的测试,证明了中兴通讯3G产品的整体技术实力已获得国际主流运营商的认可,也是中兴通讯在欧洲等全球发达市场与世界领先运营商深度合作的重要突破。”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手机事业部总经理何士友表示。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