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营竞争: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6:27  通信产业报

  本报记者 张九陆

  北京市场是全国通信市场竞争的风向标。正因为如此,春节期间,本报留守北京的记者亲眼目睹了一场运营竞争的大戏。

  春节期间,走在北京的地铁里、大街上,随处可见本地强势固网运营商北京网通的宣传广告。北京网通在节日期间推出了国内长途假日促销和小灵通免费大体验活动,固话用户加拨17909周末享受半价长途,而小灵通更可免费拨打长途。北京网通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后,满足更多人过年的需要。

  与此同时,在北京市场相对弱势的中国电信则“避实就虚”,集中力量开拓宽带和铃音等新业务市场。北京电信一位市场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北京的外地人比较多,过年期间将大规模回家,为此公司专门推出了多项措施满足他们的需求,体现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如果说对于固网运营商,新春电信消费市场意味着以百万流量计的拜年电话市场的争夺,意味着长途话务的激增、宽带接入的拓展,那么对于移动通信市场来说,除了上述内容之外,新春还增加了手机功能更新换代、新业务突飞猛进和短信发送浪潮等更加关键的意义。

  据了解,今年春节,贺岁影片一部接一部地上映,给影迷们带来了新年的礼物,加上去年超级女声等一系列人气节目的推动,北京移动通信彩铃类业务的日下载量比平时增加了数倍。为了更好地利用如此巨大的商机,无论中国移动还是中国联通,乃至许多SP,都开展了下载短信彩铃有奖的活动,各式新促销手段层出不穷,直接拉开了短信彩铃的促销大战。加上各大手机卖场的销售大战、运营商之间的服务大战,2006年伊始,北京移动通信用户的生活过得更加“有声有色”,也更加“硝烟弥漫”。

  不管怎么说,这种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不但激活了市场,也有益于广大消费者享受一个更好的春节,人们是只嫌其少,不厌其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