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泰州:手机俯拾可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5:55  通信产业报

  本报记者 张曙念

  每年都回家过春节,年年感受不同,今年首先让我感到兴奋的是回家的路程越来越“短”。前年,乘南下的火车先抵达南京,再换乘三个小时汽车才到家;去年,扬州通了铁路,乘直达列车到达扬州,再换乘一个小时的汽车就到家了;今年,泰州通了火车,火车开到了家门口。

  下了苏中地区首屈一指的火车站,换上出租车,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高大的广告牌从耳边呼啸而过,20分钟光景便到了家。进门时,爸爸正在大声接着电话。一会儿,爸爸搁下话筒告诉我:“刚才是聋爷爷书年打来的,问曙念到家了没有”?聋爷爷今年84岁,一生无儿无女,现在在民政局办的敬老院安度晚年,他的生活费由我们家负担。

  不过,聋爷爷怎么和电话联系到一起来了?我正感到诧异,爸爸告诉我说:“去年通过治疗,他的听力有所好转,有次我去他那问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他说吃得好,穿得暖,要说缺啥那就是这辈子还没有用过手机。我明白了他的意思,第二天便带着他的身份证买了个新手机,办了张神州行的卡,并教会他如何使用,谁知道这下可热闹了,不管有事没事,每天打三四次他才觉得过瘾。这不,今天上午就打来了四次。”

  我这才明白爸爸如此大声打电话的原因,赶紧掏出手机,给聋爷爷拨去电话。问候完他老人家,平时嗓门就不大的我,嗓子嚷的真有点疼。

  当教师的爸爸告诉我,现在手机的普及率真高,他所教的一百多个小学生中,约一半人都有手机,品牌也各种各样,诺基亚、三星、摩托、索爱……什么牌子都有。有一次,他的手机坏了,一时来不及修理,他就把以前用的诺基亚5110拿出来救急,居然,在学校里让所有的学生都猜不出这是什么玩意儿。

  谈起手机,妈妈的话匣子也打开了:“现在移动公司、联通公司、某某通讯、某某专卖店一家挨着一家,过去老百姓说银行比厕所多,现在是手机专卖店比银行多!现在,手机打长途一分钟才二毛九,真是地球变小了,人和人变得更加接近。”

  正说着,我的手机响了,一听又是聋爷爷,他问北京这几天冷不冷?昨天是几度?我算是明白了,原来是聋爷爷把手机当作了玩具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