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部·武汉:电信业支撑数字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5:44 通信产业报

  本报记者 蔡文

  降价、赠机、广告轰炸……这些贯穿于新春之际的营销活动勾画出了“沸腾”的春节电信市场。而在热闹的市场背后,武汉电信运营商掀起“数字武汉”的信息化浪潮,则将电信业的服务功能展现得淋漓尽致,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也在这次浪潮中焕发出新的面貌。

  为了将“数字武汉”的战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每一个领域。狗年春节前不久,武汉移动与武汉市信息产业局签订“移动数字武汉合作框架协议”。由此,武汉移动将与武汉市信息产业局一道,全面加快移动通信网络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推广。

  在推动社会

信息化方面,武汉移动利用自身的网络资源和业务优势,以无线通信技术为核心支持,倾力打造“移动数字武汉”,各种移动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已在政务、城管、市政、公安、票务、环境、电力、金融、航运、海关、医疗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狗年新春,武汉移动继续加大投入,着力推进包括武汉市政府的“协同办公移动助理”、武汉市江汉区试点的“城市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系统”、长航集团的“数字长江”、武昌火车站的短信订票、武汉海关的移动电子报关、武汉银联的“无线POS刷卡机”、武汉急救中心的“急救车辆定位及调度系统”、湖北气象台的“无线气象数据监控”等在内的“数字武汉”应用。

  与移动运营商推广移动行业应用相呼应的是,武汉电信联合IBM、联想(武汉)、戴尔(中国)等19家知名信息化网络集成商、应用内容提供商、设备供应商、客户服务商,共同推进武汉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发展。在中国电信“商务领航”品牌旗帜下,各家企业将按照加强合作、加强服务、共享资源、合力推进的思路,共同打造武汉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产业链,向中小企业提供丰富实用的信息化服务。

  辞旧迎新又一年,武汉电信运营商运用新的通信手段全力打造的“数字武汉”,正在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