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 3GSM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巴塞罗那演蓝色旋风 中兴3G手机直指欧洲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44 新浪科技

  在当前举办的巴塞罗那3GSM展上,作为中国最大的通信制造业上市公司,ZTE中兴面向全球展示了3G、GSM、CDMA三种制式20余款终端产品。作为一站式3G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多款正在欧洲市场热销的3G手机终端和HSDPA数据卡产品值得关注,表明了中兴手机将借此加大面向欧洲加强推广力度、力求赢得更多高端市场的决心。

  包括多款3G WCDMA、3G TD-SCDMA在内的中兴3G手机终端引人注目。其中F866是基于W
CDMA技术的3G终端产品,两个月前这款手机一举赢得了全球最大3G运营商和黄3G的30万部订单,并于2005年圣诞节在英国手机终端店面全面上柜。籍此,ZTE中兴一举进入全球3G最前沿市场,成为全球领先的3G终端供应商。ZTE中兴3G终端产品此前已进入欧洲和亚洲发达地区市场,在意大利、台湾等地实现批量供货。另一款具有双镜头的WCDMA 3G终端F608除了具有一般的3G功能之外,还增加了蓝牙和扩展槽插卡功能,其独特的双镜头功能,使用户在手机正面或反面都能拍照,具有很强的时尚感。

  令人兴奋的还有当前业界非常热门的HSDPA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比如,ZTE中兴带来了基于HSDPA技术的MF330数据卡,并将现场演示高速数据下载以及无线流媒体播放等3G业务。目前ZTE MF330数据卡作为成熟的HSDPA终端产品已经登陆欧洲,通过针对欧洲市场的定制研发已经实现批量销售。HSDPA(High Speed Download Packet Access,高速下行分组接入),一般称之为WCDMA的增强版,或者3.5G技术,ZTE中兴展示的HSDPA数据卡以其出色的下载速度为移动业务的拓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借助HSDPA技术,

中兴通讯等设备厂商将促进移动业务结构变革,大大促进视频、娱乐等数据业务的发展。HSDPA终端的成功研发和规模应用,必将显著促进这一进程。

  代表中国本土企业最高自主研发水平的中兴多媒体高端

智能手机e3,以及高品质的ZTE CDMA手机也在巴塞罗那全面亮相。在本次展示的ZTE CDMA手机中包括创造了印度市场一天销量突破4万部的ZTE CDMA手机C150、C220,印度两大CDMA运营商之一TATA将这两款手机定名为“Ace”和“STAR”。截至2005年底,ZTE CDMA手机在全球销量已超过500万部,也就是说,全球使用CDMA手机的用户当中,每20人中就有1人使用了ZTE CDMA手机,占有全球CDMA手机整体市场的5%左右份额——意味着ZTE中兴已经成为全球CDMA主流终端供应商,技术优势和产品品质成为其致胜关键。

  ZTE中兴手机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玲玲女士表示,2006年ZTE中兴将会把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欧洲市场来,由于3G技术的不断应用,目前ZTE中兴已经与欧洲多个知名运营商就3G终端合作进行了多种合作,并在欧洲开始批量销售。由于ZTE中兴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在3G技术的步伐上始终与国际发展趋势保持一致。同时ZTE中兴还会针对欧洲市场的特点进行定制开发,相信2006年会在欧洲高端市场有更大突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