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看好内地电信市场 恒指成份股加入中国网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8:5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恒指服务公司日前宣布,截至去年12月止恒生指数季度检讨,及恒生综合指数系列检讨结果,恒指成份股加入中国网通(0906),并剔除骏威汽车(0203),有关变动于3月6日生效。

  恒指服务公司指出,中国网通上市达13个月,截至去年底以12个月平均市值计,排名第13位。网通符合有关上市少于24个月大型股获纳入恒生指数的指引,因此被选为恒生指
数成份股。如果上述变动生效,截至去年12月30日,恒生指数12个月平均市值涵盖率将由69.2%,上升至70.1%。

  恒指服务公司每年2月、5月、8月及11月都会发表季度检讨报告,上一次更换成份股是04年8月,当时加入骏威汽车(0203.HK)及招商局国际(0144.HK),剔出上海实业(0363.HK)及华润创业(0291.HK),05年11月及今年2月没有调整。 去年下半年,即有消息认为中国网通有望进入恒指成份股,但由于网通11月上市较晚,可供参考的成交纪录太少,未能进入恒指。

  市场认为,此次网通被纳入成分股行列并没有太大意外,受益于中国内地庞大的电信潜力市场,同时内地

电信重组及3G发牌临近也使网通股份倍受关注。在2006年,中国网通目标是全年完成收入956亿元,同比增长4.5%;城乡电话用户总数新增950万户;宽带接入业务新增380万户;增值业务占收比达到8.3%。

  由于恒指服务公司挑选指数的原则主要以其市值与成交量为准,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成份股变动后,指数的代表性将增强。 此次检讨结果还宣布,国企股指数的计算方法将改为以流通市值调整计算,每只

股票的比重上限将设定为15%。作为香港股市的风向标,恒生指数成份股的总市值约需占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总市值的70%。

  一般而言,入选蓝筹股须符合三个重要条件:该股必须居于所有普通股总市值的前90%之列;该股必须居于所有普通股成交额前90%之列;该股通常是上市至少2年的本地公司。 能够成为港股蓝筹股的股票通常都在其所在行业有着相当的地位和代表性,而且盈利素质也较为稳定。

  作者:英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