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备战3G 电信网通忙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6:5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元宵节前,中国六大运营商今年总体发展规划已基本确定,其中备受关注的3G发展准备工作被中国移动纳入今年重点的部署内容,而中移动也是唯一一家在工作目标中提及3G规划的运营商。

  根据信产部日前在官方网站上公布的信息,中国移动在“2006年发展目标与重点工作”中明确,今年的一大要务是“做好奥运服务和3G发展准备工作”。此前业界普遍预测,3G牌照有望在今年年内正式发放,而在去年年底,中移动获得北京奥运会移动赞助商资格后,中移动副总鲁向东就曾对外表示,中移动将在2008年前建设成覆盖北京奥运场馆、新闻中心的3G网络,以保证奥运会转播的需要。

  然而,在3G牌照发放具体时间及方式尚未进一步明朗之前,2G时代移动通信产业的服务仍将是电信运营商主要的收入来源。

  今年,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仍将提高电信普遍服务的收入作为自身的发展战略重点。中国电信预计2006年全年将完成通信主业业务收入1756亿元,比上年增长5%左右;增值业务收入比重比上年增长1至1.5个百分点;全年新增电话用户1900万户,新增宽带用户700万户。中国网通则希望今年完成收入956亿元,同比增长4.5%;城乡电话用户总数新增950万户,宽带接入业务新增380万户,增值业务占收入比重达到8.3%。

  信产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全国累计完成通信业务总量12198.9亿元,同比增长24.6%;新增固定电话用户3867.7万户,总数达到35043.3万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