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用户首次呈增速放缓现象 井喷时期已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23:32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2月12日,根据信产部的统计,小灵通的增长速度已明显放缓,移动通信用户数也首次呈增速放缓现象。

  信产部的最新统计数字是,2005年无线市话(小灵通)用户新增2045.3万户,总数达到8532.7万户;而且,新增无线市话用户在新增固定电话用户中所占比重比上年同期下降了3.3个百分点,对固定电话用户增长的带动作用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小灵通,移动通信用户的增幅也现增速放缓局面,全年移动通信用户增长量比上年同期减少了626.7万户。

  不过,移动电话在与固话的竞争中仍然优势明显。2005年各月新增移动电话用户平均是新增固定电话用户的1.5倍,如果将具有移动通信特征的无线市话用户按移动电话用户计算,则为新增固定电话用户的4.3倍。

  而且,移动通信业务收入去年保持了17.2%的增长率,占通信业总收入45.1%的比例。与次相反,固定本地电话和长途电话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比2004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2个和1.4个百分点。

    上述数字可能将激发固话运营商对3G牌照的更加觊觎,同时也提醒固话运营商,移动通信牌照并非一定是救命稻草,国内发展移动通信的最黄金时期或井喷时期已经过去。

   相关报道:小灵通暂停输血式生存 向老用户倾斜3G待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