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通讯ADSL设备再次获得近百万线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5:47 新浪科技

  新春伊始,中国电信举行的2006年ADSL产品统谈招标落下帏幕。中兴通讯ADSL2+设备凭借先进的架构和功能、贴近客户的服务、成熟商用的全套解决方案,获得了此次招标总量30%左右的份额和覆盖国内所有省份、近百万线的ADSL设备合同。这也是继2003年12月、2004 年7月和2005年3月三次在中国电信ADSL局端设备统谈招标中连续获得大单之后,中兴ADSL产品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进一步巩固了中兴通讯在国内宽带设备市场的领军地位和位列全球ADSL份额三甲的位置。

  2005年,中国电信正式提出了由传统网络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转型计划,进入了重要的战略性变革时期。此次

中兴通讯向中国电信提供的ADSL2+中标设备在IPTV业务支持、组播控制与管理、综合多业务平台、宽带运维等前沿技术方面处于领跑地位,在帮助中国电信实现宽带网络提速,向用户提供更多的宽带多重增值业务,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同时在配合运营商转型,推动宽带业务增值化、多元化方面也已领先一步。

  2005年10月,中兴通讯针对固网转型的行业趋势,率先研发成功并向全球发布了业界首个NG DSLAM设备(下一代宽带接入),目前已在希腊、香港、上海、北京、广西等国家和地区率先实现规模商用。

  中兴通讯网络事业部副总经理黄达斌介绍,目前中兴通讯已经与诸多全球主流运营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与中国电信再次携手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宽带在中国的发展,为宽带用户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业务,协助中国电信建立新的赢利模式和利润增长点,加速战略转型。

  近年来,中兴通讯ADSL设备销售增长迅速,作为唯一的中国通信设备厂商,率先为雅典奥运会16个主要体育场馆提供宽带业务,被誉为夺取了中国厂商的第一块“奥运金牌”。此外,2005年3月,中兴还与法国电信(France Telecom)建立了全球ADSL产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根据知名调查机构Gartner的2005年最新市场报告,中兴通讯ADSL市场份额持续位列全球三甲。目前中兴ADSL产品已经在中国、法国、

罗马尼亚、希腊、埃及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大规模商用,全球应用规模超过1500万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