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电财务丑闻代价高昂 25亿美元平息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1: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ssie

  财务丑闻的代价高昂,这已是近年来屡屡印证的真理。北电网络近日宣布,为解决与其2004年财务丑闻有关的一起集体诉讼,公司已同意支付约25亿美元。

  根据和解协议的条款,北电网络将支付5.75亿美元的现金,以及占公司当期股本总
额14.5%的普通股(约628,667,750股普通股)。

  另外,北电能从因2004年财务丑闻被解雇的高管手中收回一部分资金。根据和解协议,北电可以将回收资金中的至多一半作为支付资金。

  北电网络的总裁兼CEO Mike Zafirovski在一项声明中称,财务丑闻的解决有助于北电把注意力集中在其业务的调整和客户上。他说:“这对北电而言是一个里程碑,显示出北电对财务丑闻采取善后措施的力度,北电将一如既往从所有股东的利益出发。”

  自从财务丑闻在2004年曝光以来,北电一直处于混乱。首先是在2004年痛失当时的CEO Frank Dunn,继任者Bill Owens在他短短的任期内也一直苦恼不已。随后在2005年的公司年会上,北电的管理层遭到股东的强烈谴责和抨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