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今年发力手机电视 强化手机定制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4:44  每日经济新闻

  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将是其强劲对手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诺基亚今年重金砸向手机电视。昨天,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诺基亚网络全球高级副总裁何庆源在京宣布,电视手机和音乐手机将成为2006年该公司产品重点。

  何庆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说:“目前,我们公司的多媒体事业部人员和份额已占到整个公司的20%。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首款DVB—H标准的移动电视手机N92已于近日正式推出。”

  据了解,现在市场上可提供电视手机的厂商已有20余家,机型超过数十种。诺基亚在手机电视市场上首先遭遇的强劲对手将是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

  国内目前主要采用3GPP MBMS和DMB两种技术标准。据介绍,国内已经开通的电视手机实际上都是通过2.5G或2.75G的移动网络传输技术来播放节目,即利用中国移动GPRS/EDGE网络或中国联通CDMA1X网络,为用户提供流媒体音视频节目内容服务。

  而诺基亚此次力推的DVB—H,则是通过整合数字电视和移动电话,在手机终端上安装微波数字电视接收模块,可以不通过移动通信网络,直接获得数字电视信号。

  诺基亚手机定制份额将占到20%

  “运营商定制是诺基亚手机大卖的战略核心之一,今年将继续加大力度,将定制占到手机销售的20%左右。”这是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诺基亚网络全球高级副总裁何庆源处获悉的。

  手机定制的商业模式出现于1999年,即运营商与手机厂商签订合作协议,由运营商来销售手机。

  何庆源说,一直以来,诺基亚与运营商保持紧密合作,在现有软件定制服务之外,还致力于为运营商客户提供工业化的设计定制服务。

  在何庆源看来,中国3G通信市场的格局今年可能会有所变化。“我们认为,运营商对高端用户的争夺会尤为激烈,但3G不一定会吸引到大部分的低端用户,所以,运营商进入3G市场,在手机定制方面可能会加大动作。这是我们的很好机会。”张丹

   相关报道:

   诺基亚三成收入来自中国市场

   诺基亚否认中国裁员 回应总部部门重组传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