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欧盟委员会抨击海外手机用户漫游费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6: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Roaming Rip-Offs称:欧盟委员会已经对由手机运营商向拨打海外长途的消费者征收额外的漫游费失去了信心。

  欧盟委员会已经对手机运营商向在海外使用手机的用户征收过高的漫游费的行为进行了猛烈的抨击。据欧盟信息、社会、媒体专员维维安于当地时间本周三下午在布鲁塞尔召开的由各国监管机构参加的会议上表示,漫游监管机构应当采取相应的措施,向有关部门施
加压力,将过高的手机漫游费降下来。预计维维安可能会于本周四宣布,漫游费应当被限制在跨网络的电话费用的水平上。而目前的一些消费者可能会支付每分钟高达5欧元的漫游费。

  据维维安向BBC广播电台的记者透露:我建议监管机构能采取行动,因为在此前我就曾一直希望市场能够纠正这种不合理的收费现象,我曾经于2004年和2005年就向手机运营商建议过此事,要求它们把漫游费降下来,然而它们却对此置之不理。因此立法机关现在有必要制定相关法规,将漫游费降低到一个正常的水平上来。

  对欧盟是否打算对在海外使用数据服务的价格采取措施目前尚未清楚。当在海外使用3G服务时,一些英国客户需要为每MB数据支付10英磅的费用。然而,据Ofcom曾经表示,对于数据服务的漫游费,它将不会采取任何措施。

  据咨询公司Ovum的分析师刘易斯认为,关于漫游费的价格问题,手机运营商必须增加透明度。据刘易斯向ZDNet UK透露,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当消费者在一个国家的时候,他可以得到一个很好的服务,然而,一旦当他使用漫游服务时,问题就出现了,原因是:这不是一家公司可以提供的服务。

  作者:张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