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在北美地区推出新型移动钱夹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0:16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2月9日消息 手机日益丰富的功能早已对数字音乐播放器、视频游戏机等产品的生存构成了威胁,而不远的将来,它可能还会取代信用卡。

  据zdnet网站报道,摩托罗拉公司周三宣布推出了一项名为M-Wallet的手机钱夹服务
,利用这种新服务,手机上装置了一中特种芯片的用户只需在收银台的扫描器前将手机轻轻一挥便可完成支付工作。

  M-Wallet服务即将在北美市场推出。使用手机付帐的想法最早出现在日本,在该国,无线运营商NTT DoCoMo等公司早在两年前就推出了手机钱夹服务。市场分析师曾预计,此种类型的服务将成为移动运营商盈利的又一途径。但这种服务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说服公众相信无线技术可以确保他们的金融信息的安全,不过这可不是一件轻松易举的事。

  富国银行(Wells Fargo)2002年关闭了它的无线服务。诺基亚此前曾与数家公司联合推行Meridea Financial Software平台,试图利用它来帮助银行开发可以在移动设备上提供服务的软件。但它们的合作收效甚微。

  M-Wallet服务最初将允许手机用户在加盟的零售商那里支付帐单。摩托罗拉计划随后推出一款新的芯片,届时用户就可以在任何使用扫描器收款的地方使用手机支付帐单。

  摩托罗拉表示M-Wallet服务将可以兼容任何手机和任何网络。

  摩托罗拉在一份声明中说:“手机早已不只是一个通话的工具;它们现在正逐渐演变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个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