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调查显示欧洲3G用户更频繁地使用数据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9:0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8日(北京时间2月9日),外电报道,M:Metrics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关于欧洲电信市场的调查报告显示,虽然英国和德国3G服务订户比例很低,但这两个国家的3G服务订户却更可能使用手机上的多媒体功能,他们往往更频繁地使用3G手机发消息、打游戏、观看和下载视频。

  根据该调查报告所说,英国的3G服务订户比例为7.7%,而德国和美国的3G服务订户
比例仅分别为3.2%和1.9%。

  M:Metrics公司表示,不难发现,相对于2G网络来说,3G服务订户更频繁地使用他们的手机来捕捉和传输视频内容,这不仅是展示了3G网络卓越的传输速度,而且表现了视频捕捉已经成为3G手机的标准功能。

  根据该调查报告所说,在德国,9.8%的早期UMTS服务订户每月的视频传输次数比3G服务订户多三倍。

  M:Metrics公司表示,英国18.9%的3G服务订户每月都会使用手机传输视频,这更是反应了英国电信市场对数据服务的高消费量。

  视频服务的高消费量是3G网络所特有的现象。M:Metrics公司表示,在去年第四季度,英国和德国分别大约有40.4万和10.7万3G服务订户每月都要使用手机观看视频短片,因此,英国和德国使用3G服务观看视频的订户分别是使用2G服务观看视频订户人数的9倍和13倍。

  M:Metrics公司的调查数据指出,3G网络更吸引那些技术爱好者。

  根据该调查报告所说,3G服务订户比2G服务订户更可能使用数据服务。M:Metrics公司高级分析人士兼副总裁保罗·古德说:“尽管目前有很多短消息种类选择,但3G服务订户仍然更可能使用彩信服务,所以我们将不大可能看到彩信业务的冷场。实际上,3G服务订户发彩信的次数比他们发电子邮件和即时消息的可能性更大。”

  M:Metrics公司表示,由于3G服务订户的数据服务使用可能性更大,其下载铃声和游戏的可能性也更高。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