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ymbian拟把智能手机软件许可证费降低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2:41 ChinaByte

  天极网2月8日消息 (老沈 编译) 据外电报道,英国手机软件制造商Symbian公司和美国芯片制造商飞思卡尔(Freescale)周二宣布,双方将开发高速3G无线网络智能手机的技术指南,同时,为拓宽高级手机市场,Symbian公司还将把智能手机软件许可证费用降低一半。

  Symbian公司是几家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共有的企业,其中包括市场领先者诺基亚公司,诺基亚又是Symbian软件的主要买家。诺基亚公司预计,基于新“技术设计指南”的手机
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Symbian公司CEO Clifford说,新的设计标准基于飞思卡尔公司3G独立芯片,它开创了针对手机制造商的市场,该市场因缺少技术力量,无法依靠自身来开发新的型号。

  该CEO称,我们提供手机内核,以便手机制造商能够集中从事设计、特色功能开发和用户界面开发。我们预计这是更高层次的竞争领域。

  这意味着Symbian公司要帮助小手机制造商更有效地与大制造商竞争,而大制造商正是Symbian的股东。

  在下周巴塞罗纳召开的全球最大无线通讯展会开幕之前,Symbian公司还宣布,公司将大幅削减软件许可费用。

  到今年7月,手机制造商只需为Symbian

智能手机
操作系统
支付2.5美元,是目前5美元费用的一半。

  Symbian软件支持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具有与电脑相似的功能,可播放视频、音乐、图形,还可调用文字编辑、电子表格、电子邮件和移动电视等高级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