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全国短信发送量达126亿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从除夕至大年初七八天时间,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达126亿条,平均每个手机用户发送短信超过30条。这样,两大移动 运营商八天收入逾12亿元。

  记者7日从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了解到,春节假期,中国移动 用户发送短信95亿条,除夕当天短信量就达19亿条;中国联通用户发送短信31亿条,除夕和大年初一两天短信量为14亿条。

  随着手机普及率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使用短信这一简洁便利的交流方式。数据显示,在上年春节假期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为110亿条。2005年全国手机用户总量超过3.93亿户。

  我国手机短信业务大幅增长始于2000年,此后6年增长了300倍。2000年的发送总量为10亿余条; 2004 年达到2177 亿条;到 2005 年为3046 亿条。(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