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北电建合资公司 联合开发超级宽带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9:08 新京报
科技时代_华为北电建合资公司 联合开发超级宽带产品
华为已与三家跨国企业建立了合资公司,分别开拓不同业务领域。(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联合开发超级宽带产品,总部设在渥太华

  本报讯(记者 郭冬颖)近日,中外两大电信设备商华为和北电网络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联合开发超级宽带产品。

  北电控股合资公司

  据悉,华为与北电已签署备忘录,合资公司将由北电持有多数股份,总部设在渥太华。合资公司的主要业务是面向全球市场开发超级宽带接入解决方案。

  据某市场研究报告预测,2005年全球宽带接入设备市场达90亿美元,其中包括华为强项产品IP-DSLAM业务部分。这部分业务去年全球销售额为10亿美元,预计在2008年将增至20亿美元。

  华为过去七个季度在全球IP-DSLAM设备市场排名第一,另外,华为在BB- DLC语音领域排名第一,在DSL领域排名第二。因此,合资公司将聚焦于华为现有宽带接入产品的持续改进及开发新的超级宽带产品上。

  合作产品有望三季度供货

  双方表示,合资公司将把华为领先的宽带接入解决方案与北电的语音和宽带网络技术结合起来。同时,双方还达成一份供货协议,该协议允许北电采用华为现有产品,向其用户提供业界领先的宽带接入产品。这些产品将只能由华为和北电作为渠道供应商销售。

  据悉,该合资公司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组建。双方同时表示,提议中的合资企业以最终协议为准,并需经过各项批准程序。不过,双方的联合产品开发已经开始,预计三季度初即可向全球市场提供。

  -记者手记

  瞄准全球市场的合资公司

  华为与北电成立合资公司可以说是近年来中国电信设备商与外国电信巨头的又一次重大合作。此前,世界主要电信设备商在TD-SCD MA上与中国电信企业已成立了多个合资公司,但多数以中国市场为销售目标,像华为北电合资公司以全球市场为目标的并不多。

  对于华为来说,这是其第三个重要的合资公司。此前,华为曾与西门子成立了开拓TD-SCDMA设备的鼎桥公司;又与美国3COM公司成立了关于数据产品的合资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