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电信升级26省ADSL网络专题 > 正文

中国电信加速布局IPTV 升级26省份宽带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3: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网络电视(IPTV)在地方推广的暂时受挫并没有打消中国电信的热忱。这家中国最大的固定电话运营商正在做全面网络升级,酝酿将IPTV向全国铺开。

  记者昨日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获悉,中国电信已选择该公司为其在国内26个省份的现有宽带网络升级。中国电信将在华南地区的18个省份及华北地区的8个省份部署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广东、上海、四川、浙江、福州、黑龙江及内蒙古等主要省份。

  引人注意的是,中国电信此次选择部署

阿尔卡特一项智能宽带接入平台,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称,这是业界首个可实现100%IPTV业务部署的解决方案,它将令中国电信的宽带速度提高至传统ADSL的三倍。

  IPTV俗称

网络电视,它通过电信宽带网或电视网传输电视节目(前者的带宽优势更大),可随意点播,被视为宽带应用的新“金矿”。

  但在中国它仍是一块敏感地带,触动“三网合一”(广电网、互联网、电信网)的禁区。由于政策限制,目前电信商不能直接经营该业务,只能通过合作的方式,与拿到IPTV牌照的上海文广合作。此前,中国电信与上海文广在全国17个省份展开了试点工作。另一家固话运营商中国网通也在20多个城市进行相关的试点。

  运营IPTV需要2兆以上的宽带速度支持,电信和网通都需要升级现有的ADSL宽带网络。尽管中国电信一直低调面对此事,但其步伐却在加快。

  “此部署将为未来IPTV奠定坚实的基础。”相关人士称。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总裁狄加则表示,中国电信此番宽带接入网络升级对于IPTV在中国的广泛应用而言“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