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回复手机短信小心掉入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9:4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过年了,很多市民的手机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祝福短信。在接受亲友们祝福的同时,您还得多长个心眼,当心遭遇“新年短信骗子”。近日,有福州市民被“新年祝福”的虚假短信欺骗了。

  除夕晚上,福州市的李小姐收到了一条拜年短信,内容是祝福她狗年“旺旺”之类的话。李小姐说,那天晚上她收到这样的祝福短信实在太多了,虽然短信最后没有落款,自己手机上也没有储存对方的号码,但还是回了一条短信过去。初五上午,她突然收到短信,通知她“已成功加入‘××交友网’,包月费10元。”

  李小姐很是纳闷:明明没订这个服务却说订了,怎么回事?于是她来到营业厅将自己的话费单打出来。只见单子上清楚地显示她在1月28日开通了这项服务,已经被扣除了两个月的服务费。

  据了解,前段时间中国联通的125家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SP)的相关业务已经正式下线,移动公司也不再向除移动梦网外的WAP网站提供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可是花样百出的短信诈骗方式还是使市民防不胜防。面对着陌生的号码,市民往往猝不及防,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预订了信息服务。所以说,在接收短信时还得多长个心眼。(林铭杨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