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家人手机均入集团网 手机普及挑战固定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5:28 新华网

  2月5日电 (记者 杜学静) 记者回乡时发现,因为手机费用不断下调,有的甚至低于固定电话消费,许多人因此取消了固定电话。

  吉林省集安市市民姜景萍今年1月份取消了家里的固定电话。她介绍说,固定电话每月月租费加上来电显示费用共计18元,打市话每分钟0.1元左右。前两个月,家人的手机都入了集团网,没有月租费,每月最低消费10元,其中还包括来电显示5元钱。打电话集团网内每
分钟5分钱,集团网外电话每月200分钟内每分钟0.1元钱,接电话免费。

  姜女士说,家人都有手机,在家里打电话的时候也很少。计算下来,本来夫妻二人电话就不多,手机又是必不可少的,电话主要是子女打回来,用手机接也不花钱,于是二人一商量,就将家里的固定电话停了。

  像姜女士这样想法的人还不少。一些地方手机费越来越便宜,不但接听不花钱,打电话的费用也很低。随着这种趋势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放弃固定电话。

  吉林省通化县居民张明顺表示,等女儿考上了大学住校之后,他也要将家里的固定电话停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