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要大力开发日本市场 寻求与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2:35 赛迪网--软件世界

    天虹

  2月3日消息,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摩托罗拉的首席执行官爱德华·赞德尔(Edward Zander)星期四表示,摩托罗拉可能与一家日本厂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便推出更有吸引力的手机,帮助摩托罗拉提高在日本市场的份额。

  摩托罗拉去年的利润增长了一倍,销售收入增长了18%,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虽然摩托罗拉巩固了全球各个地区市场的地位,但是,摩托罗拉正在把眼光盯住全球最先进的手机市场之一的日本以及亚洲其它地区的市场。

  赞德尔在东京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正在考虑如何以更快的速度让我们品牌的手机打入日本市场,并且有可能与日本的其它厂商合作。我们正在与NEC、松下和三洋等日本厂商谈并且考察“是否存在把产品推向市场的技术合作的可能性?”。我们正在探索这些事情。

  日本占全球手机市场需求的10%。但是,2001年以来,日本在全球向高速移动服务过渡的过程中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NTT DoCoMo在2001年成为全球第一家提供3G移动服务的运营商。

  但是,全球大牌手机厂商在日本手机市场的份额却非常少,部分原因是由于日本的第二代移动网络是以独特的、日本自己开发的技术为基础的。由于国外手机厂商设计的手机不太适合日本人的口味,因此,外国品牌的手机对日本用户几乎都没有吸引力。此外,外国品牌的手机还缺少能够让日本用户方便地用日文输入短信的关键的功能。因此,日本用户都觉得外国品牌的手机不如日本的手机。

  目前,在日本手机市场占统治地位的是夏普、NEC和松下。而在其它市场,占统治地位的是诺基亚、摩托罗拉和三星电子。

  赞德尔表示,我们要取得日本市场更多的份额。日本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不满意我们迄今为止在日本手机市场的表现。

  为了提高

竞争力和降低采购成本,NTT DoCoMo等日本移动运营商对与外国手机厂商建立合作关系越来越有兴趣。摩托罗拉现在表示愿意与日本厂商合作显然是非常合适的。

  摩托罗拉和NTT DoCoMo本周三(2月1日)宣布共同开发下一代HSDPA手机的原型产品。因此,NTT DoCoMo今年夏季推出这项服务的时候,摩托罗拉手机很可能是第一批采用的手机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