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加企业巨头频联姻 华为与北电拟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2月1日电(记者 吕振亚)新年伊始,加拿大各大行业巨头相继出手,或与中国企业“联姻”,或直接参股中国企业,以期强强联合,进入中国市场,进而抢占国际市场。

  记者获悉,继昨天加拿大钾盐企业巨子PotashCorp宣布动用一亿二千五百万美元增购中国最大化肥进口企业——中化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股权后,今天,加拿大北电网络(Norte
l)宣布,已同竞争对手、中国最大的电信设备公司之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拟组建一家合资公司,面向全球市场开发超级宽带接入解决方案。

  北电网络(Nortel)是加拿大的电信设备巨头,而华为则是总部设在中国深圳的全球通信业具有领导地位的供应商之一。双方今天同步在中加两地宣布这一合作意向。除了合作备忘录,双方还达成一份供货协议,该协议允许北电采用华为现有产品向其用户提供宽带接入产品。

  双方同意合资公司将由北电持有多数股份,总部设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双方期望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合资公司的组建。联合产品开发已经开始,今年第三季度初可向全球市场供货。

  据悉,双方提议中的合资企业以最终协议为准,并需经过各项批准程序。

  记者还注意到,中加企业间的合作消息二天来成世界各大媒体报道的热点,加通社、路透社等国际传媒和此间的华文媒体均在第一时间作了报道,并预测中加经贸关系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