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扩展国外研发力量 诺基亚进行业务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10:43 天极yesky

  天极网2月1日消息(他山石编译)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日前宣布,由于全球业务环境变化和收益低下,公司决定对“企业解决方案部门”和“网络商务集团”进行结构重组。

  诺基亚公司指出,未来公司的“网络商务集团”将专注于新兴市场的研发,努力提高发展中国家无线基础设施的市场份额,并同时削减国内的研发力量。公司的 “企业解决方
案部门”也将进行裁员。

  诺基亚公司发言人表示,结构重组可能影响到数百名员工,受影响的员工可以进行两种方式的选择,一是自动辞职与诺基亚公司脱离关系,二是由公司重新安排其他职位,诺基亚公司承诺会尽力在公司内部为这些受影响的员工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诺基亚公司全球员工总数在去年年底已经达到58874名,其中在芬兰工作的有23485名员工。在这些员工中从事研发的员工有13237人。

  诺基亚公司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尽管公司的销售收入保持了较高的增长,但由于手机市场激烈的价格竞争,公司的净利润比上年下滑了1.9%。公司计划今年将在发展中国家推出更多款式的低端手机,预期今年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将适度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