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日本NTT公司计划下月对WiMax工艺进行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9:1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日本最大的电信集团NTT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sao Nakamura宣称,预计最早在下个月,NTT公司将对WiMax工艺进行首次测试。

  Nakamura仅仅透露了NTT公司即将开始的对WiMax工艺测试的部分细节,并且确认NTT DoCoMo将是其中的参与厂商之一。

  WiMax是一项无线城域网接入技术,其信号传输半径达到50公里,基本上能覆盖到城郊。正是由于这种远距离传输特性,WiMax将不仅仅是解决无线接入的技术,还能作为有线网络接入(Cable、DSL)的无线扩展,方便地实现边远地区的网络连接。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NTT公司对WiMax工艺进行测试持续的时间。Nakamura表示,“我们对WiMax工艺的测试行动不会太缓慢,并且不希望战线拉的过长。我们希望整个测试能在下个月开始。”

  此次测试将主要关注一些WiMax工艺的焦点问题,比如WiMax工艺的实际传输能力以及WiMax工艺与其他技术可能存在的潜在冲突等技术问题。

  此前,NTT DoCoMo公司曾一度倾向采用WCDMA工艺,作为提高3G标准传输速率的首选标准,这种“超3G”服务提供的传输速率最高可以达到100Mbps,预计在2008年的繁华都市里可以普及。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