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运营商延长充值卡有效期 休眠卡还可再唤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0:5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充值卡上的钱在“截止日期”前没有充进手机,以前只能算“过期作废”。近日,上海移动推出“过期充值卡激活”,用户购买的手机充值卡在过期3个月内,可以到营业厅办理免费激活。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沪上主要电信运营商在对待“休眠充值卡”的问题上做法不同,有的视“具体情况”延长有效期,有的则需要2元激活费来“救活”。

  其实,用户在打手机的时候碰到的有效期一共有两种,一种是手机充值卡本身背后
的截止日期,另一种是充值卡充进手机后的使用有效期。虽然手机充值卡的种类非常多,但是不论移动的还是联通的,卡的背面都有“截止日期”,用户必须在这个时间之前,把手机充值卡上的话费充进手机。如果过了这个时间,卡上的话费一般就被视作“自动放弃”。

  记者从上海移动了解到,从本月13日开始,用户购买的手机充值卡在过期后的3个月内,可以到所有营业厅申请过期充值卡激活充值。该充值卡被激活后,可直接充值到客户指定的移动用户号码中,办理该业务不收取客户手续费。实际上,这等于把手机充值卡的有效期延长了3个月。

  而上海联通对“休眠卡”的处理方法相对“灵活”,一般的手机充值卡过期就作废。但如果上海联通的计费系统发现同一批次进入市场的手机充值卡都没有完成充值,则会相应延长有效期。上海电信

小灵通的做法则是用户手中的充值卡已过期但不超过150天,可到江苏路500号上海电信营业厅交纳2元手续费,把卡“救活”再用3个月。

  作者:□记者陈杰 通讯员张春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