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在美份额超20% 奥利拉难掩称霸之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4:28 ChinaByte

  天极网1月30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玛-奥利拉在与分析师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去年第四季度由于推出了许多改良的手机产品,诺基亚公司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20%。

  奥利拉指出,在美国手机市场获得20%的市场份额是诺基亚公司销售目标的第一步,第二步公司将在巩固产品销售利润的基础上,夺取美国手机市场的霸主地位。

  奥利拉预期,今年第一季度在美国手机市场,诺基亚公司的手机销售将进一步增长,市场份额将上升。但他说:“尽管市场销售前景良好,但诺基亚公司今年前半年仍然无望重夺美国手机市场的冠军宝座。”

  市场研究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分析师指出,去年第三季度诺基亚公司在美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14.3%。相比之下,竞争对手全球第二个最大的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司的市场份额为34.4%。

  奥利拉表示,在所有手机销售中,诺基亚公司的中端商务手机——诺基亚6101模式手机是销售量最高的手机。它为诺基亚公司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立下了汗马功劳。

  诺基亚 6101手机是公司首款适合用户向运营商进行广泛定制的手机,这款手机最典型的功能是彩色屏幕、配备有照相机,可以聆听FM广播。这款手机凭借时尚的外型以及实用的功能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芳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