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IDC称2005年全球手机销量增17%达8.25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13:49 赛迪网--软件世界

    作者:非凡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根据IDC本周发布的全球手机市场报告,由于高端产品的热销,2005年全球手机销量达到8.25亿部。

  通常情况下,低端和中端手机是促进手机销量增长的最主要动力。不过,尽管高端手
机在手机市场所占份额相对较少,但增长速度却非常快。数据显示,2005年整合移动设备销量超过5500万部,比2004年增长165%。随着3G网络及其数据接入功能的普及,手机厂商纷纷开始开发和销售支持新型服务,例如音乐和视频下载的手机。

  整体来看,2005年全球手机销量较2004年增长17%。随着欧洲和北美等市场趋向饱和,拉丁美洲等发展中市场成为促成全球手机销量大幅度增长的最主要因素之一。数据显示,2005年拉丁美洲市场手机销量为1.05亿部,比2004年增长34%。

  与2004年相比,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的排名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排名第五位的索尼爱立信拉近了同第四大手机厂商LG电子间的距离。2005年第四季度,LG电子的手机销量仅比索尼爱立信多出10万部,而上一季度双方手机销量的差距高达160万部。诺基亚仍然是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2005年共售出2.65亿部手机,占据了32%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于其它竞争对手。摩托罗拉位居第二,2005年共售出1.46亿部手机,占据18%的市场份额。

  2005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销量连续第二个季度超过2亿部,因此IDC预计2006年全球手机市场将保持同2005年相当的增长速度。诺基亚去年12月预计,到2008年全球手机用户将达到30亿人,而此前预计的时间为2010年。去年9月,GSM协会和Ovum共同成立的研究机构Wireless Intelligence宣布,全球手机用户已经超过20亿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