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大唐移动签下英华达圈地终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7:21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黄燕 北京报道

  1月24日,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下称大唐移动)宣布与上海英华达签订合作协议,后者成为大唐移动2006年增加的首位手机厂商客户。这也是信息产业部于1月20日确定TD-SCDMA为国家标准后,该标准在产业化之路上的又一利好。

  根据协议,大唐移动将向英华达授权完整的单、双模手机终端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单、双模手机参考设计,单、双模手机基本协议和单、双模终端平台架构。

  据了解,上述解决方案均基于美国芯片厂商Analog Devices的Monaco LCR平台。大唐移动与Analog Devices公司从2005年初开始合作开发TD-SCDMA手机解决方案,其中,Analog Devices提供芯片,大唐移动进行相关软件开发。

  据了解,在大唐移动的公司架构中,与终端有关的业务均由上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大唐)承担。记者从上海大唐方面获悉,迄今为止,其手机解决方案客户共有五家,即中兴、TCL、英华达、华立以及晨讯,其中,前四家为手机制造企业,晨讯则为手机设计公司。

  据了解,英华达是一家设在上海的台资企业,2005年5月拿到

手机牌照,与大唐移动同为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此前,在TD-SCDMA手机生产上,英华达一直采用展讯提供的芯片解决方案,也是14家参与外场测试的终端厂商之一。

  上海大唐相关人士表示,大唐移动在手机上重心是为其他企业提供解决方案,而不是生产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手机产品。

  在信产部于2004年组织的3G第二轮外场测试中,大唐移动为TD-SCDMA测试提供了两款终端,包括一款手机和一款数据卡,这也是当时参加测试的两款终端。到2005年进行的外场测试中,TD-SCDMA终端厂商已急速扩充至14家,包括大唐移动、三星、波导、海信,以及刚刚和大唐移动签订协议的英华达等。

  据参与测试的厂商透露,在目前正紧张进行的最后一轮外场测试中,

双模手机是其中的重点之一。除了大唐移动之外,天碁、凯明、展讯三家TD-SCDMA芯片厂商也已经推出了GSM/TD-SCDMA双模解决方案。

  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TD-SCDMA预商用和牌照发放的日益临近,已经在TD-SCDMA上投入了超过10亿元的大唐移动距离盈利也越来越近。作为推动TD-SCDMA产业化的旗手,大唐移动加紧扩充客户群,也有确保其市场地位不被其他厂商赶超的用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