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亚信发布05年及四季财报 电信业务强劲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5:35 赛迪网

  核心电信软件解决方案业务,在第四季度及全年显示强劲增长;

  联想亚信安全产品第四季度明显低于预期的出货量导致本季度收入下降;

  亚信2005年净收入及总利润均超过2004年,这得益于公司对高利润软件业务的专注

  【赛迪网讯】1月26日消息,亚信集团公司(Asiainfo Holdings,Inc.,Nasdaq代码:ASIA)发布了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和2005年度业绩报告。

  与2006年1月4日亚信发布的第四季度盈利预测报告一致,亚信第四季度的净收入为16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0%,比上一季度下降18%。毛利润相比去年同期的39%下降到24%,上一季度为47%。报告指出,本季度收入的下降是由于联想亚信的安全产品出货量明显低于预期所致。本季度,联想亚信业务单元对公司收入的贡献率远远低于上一季度的26%。

  “联想亚信信息安全业务第四季度的业绩明显令人失望,并对公司本季度收入造成严重影响。我们已经开始对影响联想亚信业务的因素展开调查,并基于调查结果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亚信集团CEO兼总裁张振清先生说,“我们相信在新的管理团队带领下,联想亚信会在中国继续快速增长的信息安全市场上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报告显示:第四季度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收入为12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7%,比上一季度减少15%。服务收入为3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4%,比上一季度降低25%。由于公司专注于高利润的软件产品和方案业务,第三方硬件收入本季度为350万美元。

  张振清先生表示:“亚信的电信软件方案和服务业务在本季度有了长足的发展,订单数量大幅增长。由于电信运营商继续在IT软件和服务方面加大投入,亚信领先的BOSS和BI解决方案使我们的优势更加凸显。在本季度,我们还与重庆电信签署了业务合同,实现了在中国电信固网市场上的突破。”

  “进入2006年,亚信电信业务前景非常清晰,我们希望在这个核心领域实现稳健的增长,因为电信运营商需要亚信领先的电信软件方案能提高他们的

竞争力和收益率。”张振清进一步说道,“由于中国电信软件解决方案市场的继续扩大,亚信会继续关注在电信软件领域进行收购,以扩大电信市场份额和提升业务能力。”

  同时,亚信集团公司公布了2005年度业绩报告。2005年公司总收入9390万美元。公司净收入为7790万美元,相对于2004年6390万美元的净收入增长了22%。毛利润达到40%,去年这一比例为36%,这一增长得益于公司对高利润软件业务的专注。

  联想亚信业务对集团公司2005年全年总收入贡献了14%,对集团公司全年总利润贡献了7.8%,对2005年全年净收入贡献了15.5%.

  由于公司战略专注于软件产品和方案,来自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收入比去年增长了38%,达到5840万美元;来自服务的全年收入为1860万美元,比去年减少5%,第三方硬件收入为1690万美元,比去年下降58%。亚信全年净现金流为960万美元。

  根据财报预告,亚信集团公司预期2006年第一季度净收入将达到1600万到1800万美元。(c000)

  作者: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