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民隐私面临严重威胁专题 > 正文

出售电话记录事件引公愤 两公司被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8: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月24日 美国东部时间1月24日(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美国第四大无线运营商T-Mobile公司已经向华盛顿州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法院禁止其他公司使用欺诈手段获得及出售T-Mobile公司客户的通话记录。

  德资公司T-Mobile公司在星期一表示,它已经要求法院对Data Find Solutions公司、1st Source Information Specialists公司以及有关的公司和个人下达禁令。T-Mobile公司说这些公司运营或者拥有的旗下网站如Locatecell.com和Celltolls.com等提供了这些服务。

  记者曾经致电佛罗里达州的1st Source公司,但是电话接听者拒绝对此发表意见。1st Source公司的律师在接到电话以后也没有立即对此作出回复。记者后来试图联系Data Find Solutions公司代表,但是未能成功。

  据T-Mobile公司称,它是在华盛顿州国王郡的华盛顿高等法院依据美国打击投机倒把法律提出以上控诉的。

  T-Mobile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总顾问Dave Miller说:“为了进一步保护我们公司客户的隐私,T-Mobile公司还将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采取行动,对泄露这些在线资料的中间人提起公诉。”

  美国立法院、州总检察官以及联邦通讯委员会目前正在查阅相关的法律,如果这些公司非法获得并出售T-Mobile公司客户通话记录的情况属实,他们将依法定罪。

  法院官员认为这些公司是以公司客户或者电话公司雇员的身份来获得客户的通话记录然后再出售它们的。

  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许多立法议员都已经公开立法计划,明确规定以欺诈的手段获得和销售任何电话记录都将是违法的行为。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田纳西州共和党人Bill Frist也在星期一发表了相同的意见。

  他说:“以欺诈的手段获得客户电话记录及通过互联网将记录出售出去的行为是一种错误的行为,必须加以制止。”

  上个星期,伊利诺斯州司法部长对1st Source公司提出起诉,控告它使用非法手段获得并出售电话记录。联邦通讯委员会也在上个星期对1st Source公司发出传票,控告它没有按照传票如期到堂候审,可能会因此对公司处以罚款。

  美国最大的运营商Cingular Wireless公司已经表示它已经获得了对1st Source公司和Data Find Solutions公司的临时禁令。Cingular公司是由南方贝尔公司和AT&T公司合资组建的公司。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