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康佳15万台定制手机海外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5:54 信息时报

  康佳超能手机C926跑赢海外定制市场的首要原因是产品性价比高

  时报记者 陈堂安

  近日,记者从康佳获悉,由康佳自主研发制造的15万台外销手机顺利通过加勒比地区最大的某电信运营商的测试,并通过该运营商的渠道正式在牙买加上柜销售。据了解这是
截至目前,康佳手机获得的最大一笔海外订单,也是康佳手机外销实现由传统的主要面向终端消费者的销售模式向主要面向运营商采购模式的重要转变。

  超能手机C926是主角

  据康佳通信负责人介绍,此次运赴牙买加的15万台手机都是康佳的超能手机C926。该款产品采用了最新的“康佳超级节电”技术,在技术上实现了三大突破——功耗低的元器件、优化的软件算法、高效的软件,具备300小时超长待机的独特优势。

  康佳方面向记者透露了中间一个小插曲,本来这家电信运营商准备采购10万康佳C926手机,但在紧急交付后,运营商的反馈数据显示,C926在当地地区引起了一轮抢购潮,上市当日就一口气销售出去8000多台,甚至一些消费者提前到商场指名要购买康佳C926手机。最终,这家运营商又紧急向康佳追加了5万台的订单。

  有业内人士分析,获得海外知名电信运营商的采购大单,运营商通过销售康佳C926手机尝到了甜头,下一步自然会加大合作力度,这15万台运营商定制手机可能只是康佳实现海外市场破冰的敲门砖。在海外电信运营商终端定制市场,康佳无疑抢到了第一把金交椅。

  该人士认为,一般来说,国内手机厂商走出去,像波导、TCL等都是借助当地的渠道通路销售,因为国内手机厂商要想进入海外运营商的定制名单上,门槛相当高。因此,康佳获得加勒比地区某家电信运营商的定制大单无异于实现了“鲤鱼跳龙门”的突破。

  产品品质起决定因素

  有电信行业的分析师认为,康佳C926之所以能跑赢海外定制市场,首先是来自中国的手机产品

性价比高,能帮助运营商节省采购成本;再者是康佳手机具有独特的“超能”技术。在这方面,甚至一些国外大品牌都相形见绌,这是康佳手机一直以来打出差异化牌取得的成绩,海外运营商当然也会根据市场的需求特点来选择最佳的合作伙伴。

  而康佳通信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从2005年开始,康佳就打响了“精品工程”品质攻坚战,并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质量控制体系,从采购、研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各个环节循环控制品质。而且早在2003年,康佳就通过了国际上公认的电信行业唯一的专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TL9000认证,现在国内厂商能通过此项认证的也寥寥无几。2004年,引进了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六西格玛管理。并通过了汤姆逊按照欧洲标准进行的严格的第二方审核,这意味着康佳进入海外运营商定制市场已经具备了准入的资格。

  显然,引入国际认可的质量管理标准,为康佳扫清了进入海外运营商定制市场的障碍。

  海外定制“金矿”待开发

  据一家国际知名调查数据公司数据显示,海外市场中70%~80%的手机都是运营商的定制手机。在国外你基本看不到手机厂商的广告和市场活动,这些全部由运营商来进行。因此,海外市场拓展中抓住运营商定制市场是个关键,这个“金矿”有待于厂商来开发。分析人士认为,康佳此次获得15万台的定制订单就相当于拿到了打开一个金矿的钥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