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信业保持2005年收入大户 手机用户直逼四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5:3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荣东岳) 2005年通信业继续保持收入大户的地位,全国通信业务去年收入达到6373.7亿元,比上年增长11.3%,其中电信业务收入5799亿元,增长11.7%;邮政业务收入574.7亿元,增长7.7%。全国手机用户已经接近四亿。

  全年新增电话用户9728.1万户,全国电话用户总数达到7.43861亿户。其中:固定电话新增3867.7万户,达到3.50433亿户;移动电话新增5860.4万户,达到3.93428亿户。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到3750.4万户,全年新增1262.9万户。固定电话普及率达到27.0部/百人,全国移动电话普及率达到30.3部/百人。

  相关新闻

  北京移动启动新一轮话费换手机

  本报讯 北京移动日前启动了新一轮“话费换手机”活动。全球通客户通过承诺一定数额的话费,可以获得摩托罗拉、诺基亚、索爱、三星、多普达等20多款名门手机,其中包括索爱W550c、先锋三星D508、诺基亚7260、多普达818等时尚新款。

  据了解,在活动中钻卡与金卡客户可以“0预存0押金”换取手机;银卡客户可通过“优惠预存/押金”获得;2004年1月1日前入网的客户,可享受“优惠预存/押金”的方案,而2004年1月1日后入网的客户要沿用“普通预存/押金”的方案。

  动感地带要过“嘉年华”

  本报讯 中国移动通信旗下客户品牌动感地带在岁末推出名为寻宝嘉年华的岁末回馈活动。动感地带用户可以参加手机寻宝活动和M值积分活动。

  北京电信推出“保险”电话卡

  本报讯 春节前夕,北京电信推出了一种兼具保险功能的17968IP电话卡———出行无忧电信卡。用户买了这种卡,在获得100元通话费的同时,还可免费获得由北京电信赠送的,保额为1万元、保障期为1年的中国平安出行无忧交通意外险、额外的5元通话费和亲情号码功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