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IDC预测今年亚太区电信行业面临结构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9:4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3日国际报道 新加坡消息:据IDC 预测,2006年,亚太地区通讯市场将会平静地面对改变游戏规则的新技术和服务出现。

  据IDC 亚太区外设与服务器研究部副总裁,Sandra Ng 称:“变革将给整个环境带来调整,加上到处是以Skype 名义出现的颠覆性技术,

  这些终将会导致众多行业竞争者,又将重新划分自己的地盘。”

  在Ng作出的有关电讯市场的预测中,第一个就是对营运商的VoIP(IP电话)市场所作的评估。她说,非运营商进入IP技术领域现在已经成为时尚,比如eBay对Skype 的并购,微软对Teleo 的收购,以及通过运营商和其它服务商提供的Skype 的重售业务等。

  Ng还指出,调整的问题类似一个“三杀”的服务,其中包括语音、视频和数据服务,由于政府机构在经过慎重思考后,会推出一些相应的措施,比如对IPTV服务进行管制。

  此外,希望在今年推出“三杀”服务的营运商,将需要重新评估当前网络结构体系,在作出改变以前应确保能提供合适的带宽以及高质量的服务。

  Ng还说,虽然2005年亚太地区只有少数和非主流的VPLS(virtual private LAN services虚拟专用区域网路服务),但据IDC 预测,在2006年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特别是在中型企业中。

  她还提到,VPLS对于加强帧中继和IP到VPN 间的服务特别有用。但是,对于营运商来说VPLS不利的一面就是,它也同时给用户提供一个很容易搭建和管理自己广域网(WANs)的机会。

  Ng解释说,作为营运商总是希望通过管理更多的局域网(LANs)以及广域网(WANs)用户,来获得新的收入的机会,从这方面来说,VPLS被看做是一种倒退。

  IDC 还预测,智能电话的销售量到年底将占到整个移动电话市场的7%。作为更多公司灵活联系企业的手段,抗

病毒软件将很快成为所有智能电话和其它移动集成设备所必备软件。

  Ng还估计,电讯公司将成为在这个现有服务竞争场上的“颠覆性力量”,因为长期以来,该领域一直被IT服务供应商所把持。

  面对新型颠覆性技术的冲击,以及传统电讯服务收入的下降,电讯公司将重塑他们作为ICT (信息和通讯技术)服务公司的形象。

  她还提到,电讯公司将集成高附加值的管理服务,并与其企业客户以合约的形式确定下来。

  Ng还预测,移动商业也将再次复苏。随着多种付款模式技术的应用,比如象红外线,文本信息,交互式语音响应,移动扫描,遥控芯片等,移动电话将成为零用现金、借入卡和

信用卡的替代品,随着付款方式的变化,也可以通过移动电话账单,甚至直接通过银行账户来付账。

  她还说,事实上,移动商业通过几年发展,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几个能真正站住脚的应用,但它一直是这个行业不断发展的目标。

  现在,随着整个行业的快速扩张,以及合作应用的快速发展,以及象付款方式增加的需求,IDC 预计,这个移动商业将得以立足,其领头羊将是韩国或日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