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手机新兴市场潜力大 成熟市场质量有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9:3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公司公布最新调查报告称,去年全球手机用户比上年增长了23%,今年的增长幅度将下滑为20%。手机用户增长最快的地区主要是发展中国家的新兴市场,尤其是非洲地区的国家。

  调研公司表示,今年全球手机用户增长最多的地方是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在这些地区,许多刚建立的无线市场只有少数人才购买他们的第一部手机。去年全球手机用户为21
亿人,到今年年底将增长到25亿,其中包括大约4亿人有两部手机或采用记本电脑数据服务。

  调研公司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全球手机无线服务的销售收入预期将增长11%达到6239亿美元。去年全球手机 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是俄罗斯、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它们比上一年增长了40%至50%。今年预期手机 用户增长最快的国家将出现在非洲的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到2010年,全球手机服务行业的销售收入预期将达到8000亿美元,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所占的比例大约将达到42%。

  在全球手机服务成熟市场,潜在的新的手机用户越来越少,为了提高服务收入的增长,这些市场的手机服务提供商一直在努力升级它们的网络,例如提供音乐和视频下载服务。

  调研公司预期今年采用高速网络服务的3G手机用户将增加一倍,去年年底估计全球有4900万高速手用户采用的服务基于 WCDMA标准,这一无线标准在欧洲非常流行。大约有2600万几手机用户的服务基于另外 一种 EV-DO高速无线技术,亚洲的部分手机服务提供商和美国有些手机服务提供商采用了这一技术。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