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子产品绿色法令一周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06:55 新京报

  电子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将对进入中国市场电子产品进行规范

  本报讯 (实习生 殷洁) 昨日,信产部官员向记者透露,电子产品的“绿色”法令《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将于七日内出台。

  信息产业部经济运行司市场处处长黄建忠表示,《管理办法》是一个对进入中国市
场的电子产品进行调整的规章,而出口产品并不在控制的范围之内。“办法实施后,将要求电子信息产品进入市场前,需要标注产品含有的有毒、有害物质的名称、含量及环保使用期限。同时,相关部门将实施目录管理,对限制元素实施强制性认证。”

  黄建忠还指出,《管理办法》包括颁布时间、实施时间和目录时间三种。在办法颁布后一年,才开始实施。而目录时间并没有确定的时间表,它会随着产业发展情况,陆续调整、逐年公布。

  据了解,这项《管理办法》是信息产业“

十一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当然,从源头上控制后,有毒有害物质的替代将是最重要的事情。”黄建忠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