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索爱公布05年第四季财报 手机出货增长2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1:4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时之砂

  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 (简称索尼爱立信)18日公布了截止到2005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和2005财政年度的年财务报告。

  2005年第四季度,索尼爱立信手机出货量达到161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28%,连
续增长17%,保持了与市场的同步增长; 销售收入为23.10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税前收入达到2.06亿欧元,净利润为1.44亿欧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600万欧元和8900万欧元。

  与市场保持同步,第四季度索尼爱立信无论在出货量、销售额还是净利润上都实现了强势增长。凭借在影像和音乐产品领域的成功,尤其是2005下半年索尼爱立信获得了非常强劲的增长势头。2005年索尼爱立信大获成功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包括W800、W600、W550和W900在内的Walkman音乐手机在全球的持续热销。Walkman音乐手机的成功进一步扩展消费者在移动状态下音乐的欣赏方式,确立了索尼爱立信引领业界发展方向的领导地位。自从2005年8月份第一款Walkman手机上市以来,迄今索尼爱立信Walkman音乐手机的出货量已经达到300万台。

  索尼爱立信总裁马勒斯·弗林特表示:“索尼爱立信本季度表现异常稳健和出色,并为全年的强势增长作出了极大的贡献。目前,我们早期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正在产生积极回报,我们的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像系列Walkman手机这样的产品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同和喜爱。同时,2005年索尼爱立信致力于提升品牌的投入也产生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巩固了我们的市场地位。2005年第四季度,我们继续发布了针对不同价位群体、令人激动的全新产品,其中既包括像W900这样的高端3G产品,也包括具有很强卖点的中端翻盖产品Z520,还有像J230、J210和Z300这样的低价入门级产品,来吸引那些只需一款简洁易用而又不乏时尚手机的更广泛的消费人群。”

  2005年第四季度,索尼爱立信宣布投资1400万美元从索尼中国公司收购其旗下北京索鸿电子股份有限公司64.5%的股份,进一步扩大索尼爱立信的生产能力。索尼爱立信将充分利用控股北京索鸿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优势,将从2006年第一季度开始将其整合到索尼爱立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