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联通推手机漫游卡 打长途每分钟0.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7:36  新闻晨报

  □记者 陈杰

  晨报讯 只要一个手机号码,走出上海到长三角地区其他城市,拨打、接听当地电话和在上海打当地电话资费相同,漫游费变相缩水。这种“长三角商旅卡”昨天在上海露面。记者从上海联通获悉,现在没有套餐在身的联通GSM或CDMA用户都可以申请加入。用户在长三角的任何一个地方漫游,资费标准统一为漫游加长途共0.40元/分钟。上海移动综合部相关人士昨天表示,异地一卡双号业务目前还没有最新进展情况。

  随着长三角交流的加深,往返于江浙沪的商务人士越来越多,高昂的手机漫游费增加了他们不少手机话费支出,若能享受本地通话费,将让他们得益匪浅。因此,长三角地区何时取消手机漫游费一直受到市民的关注。

  去年早些时候,上海移动有关人士曾经透露,正在与江浙两省的移动公司协商,尽快推出异地一卡双号业务,即用户可以在一张SIM卡上,同时开通一个上海移动和一个江苏移动或浙江移动的号码进行通信,两个号码可以随意切换。这样用户不必带两台手机,即使来往于不同城市,打电话也可以更多使用本地通话,“漫游费”无形中也就没有了。但是,昨天上海移动综合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仍没有这项业务的最新进展情况。

  实际上,在长三角地区打破通信区域限制,关键是要先行解决由此产生的江浙沪三地手机运营商之间的资费结算问题。

  显然,这次上海联通在打造“长三角网”上抢先了一步,而且不是采用一卡多号的方式。上海联通副总经理薛金福表示,这张卡的目标用户是经常来往长三角的本地商务人士、港台人士和外籍人士,实际产生的漫游费用将由相关两家运营商平分。他乐观估计,上半年这张卡的用户可能将超过10万户。

  业内人士认为,如今“长三角商旅卡”虽然还有“漫游费”一说,但实际上已经做到了长三角地区“三地漫游、一体化计费”,既比双模手机方便使用,又大大降低了资费,联通争夺用户的意图非常明显。

    相关新闻

    重庆电信IP长话费每分0.14元 即日起可办理

    深圳电信试水网络电话 长话费每分钟0.2元

    上海移动市话每分0.12元 资费大战一触即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