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分析师称3G会用现有网络升级 仅两标准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23:29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1月17日14时,诺盛咨询、易观国际两大咨询公司知名分析师乔辉、周屹共同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谈包括中国3G专利等在内的3G热点话题。在聊天中,两位咨询专家认为,未来不可能三张网络都处于同一水平,而只可能有两个阵营领先。

  会用现有三张网络升级

  针对目前备受关注的发放3G牌照前夕的最后准备工作,,易观国际咨询公司电信和新媒体研究总监周屹认为,作出3G牌照发放决策一定会考虑到现有的2G网络,必须考虑现有的三张网络是否能升级,只有考虑到现有用户使用习惯的保留,才能再其考虑引入第四张网。

  诺盛咨询公司知识管理总监乔辉也表示,我们认为目前三张网络在3G都应该得到有效的升级,这是第一位的。“我们认为,如果公共运营商能够借用2G网络在3G初期运行,可以通过这一段时期做网络的优化、网络的升级,真正做大做好3G的网络。如果真正从头开始建一个网代价确实太高了,而且

竞争力也弱了,那样用户的成本也会高”。

  她说,其实就是要有效的利用2G网络,通过2G网络的发展真正发展3G网络。

  只可能两个3G标准领先

  周屹认为,未来不可能三个3G标准处于同一个水平。

  他说,大家都知道中国有三个标准,未来三个3G标准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很难说都是同样的状况,国际上这样的例子比较少见,基本上可以认为会有两个阵营或者两个标准在这个领域比较领先。

  运营商可能会对终端进行补贴

  对于3G终端的价格,乔辉称,根据其预测,关心手机价格的人群中有近50%心里目标的期望是在一千到两千人民币之间。

  她认为,这将导致运营商对终端的补贴会无法避免。

  周屹表示,对于手机的补贴,我们可以看到,从新上的业务以往经历来看,运营商都采取一定的促销政策,一定的补贴。补贴的背后是运营商能够更多地得到一些客户。

    相关报道:

    知名分析师乔辉周屹:专利谈判决定3G发牌日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