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手机杀进英国3G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6:03 新京报

  获和记英国运营商3G定制手机30万部大单

  1月15日,业内传出消息,中兴中标和记旗下的英国运营商3UK的定制手机招标,成为首家得以大规模进军欧洲市场的国产手机厂商。

  全球最早的3G运营商

  据香港媒体报道,和记全球3G手机招标已于日前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6家厂商成为和记3G的供货商。其中,中兴通讯是入围本次和记3G手机招标中惟一的中国厂商。

  3UK是全球最早,也是全球最大的3G运营商之一。但是,其3G业务一直受制于手机技术瑕疵、手机价格较高、客户服务不佳等因素,尤其是其两家3G手机供应商日本NEC和美国摩托罗拉的供货不畅,大大拖延了其布局3G手机的进展。3UK于是痛下决心要打造好3G手机

供应链,招标由此而生。

  中兴F866将采用联合品牌

  据悉,全球许多3G手机厂商都参与了此次竞标,除NEC和摩托罗拉等3UK的老牌供应商中标外,松下也入选。

  据香港媒体报道,最后,中兴手机中标30万部,型号为F866.这款手机在国内没有销售,从相关资料看,像是一款WCDMA/ GPRS商务手机。

  

中兴通讯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了此消息。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一位负责宣传的人士表示,和记选择手机厂商的标准历来非常严格,仅对产品的测试就要分多个阶段,包括3000多项测试项目,对厂商的技术要求之高可见一斑。即便是此次入围的几大巨头,也还有部分尚是“有条件”通过和记3UK的测试。与其他品牌一般需要6个月左右的时间通过测试不同,此次中兴通讯仅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就通过了全部测试。该人士还透露,该定制机型将采用中兴通讯与和记3G联合品牌,目前已经进入和记英国的专卖销售店批量上市。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手机事业部总经理何士友说:“这是中兴通讯在欧洲等全球发达市场与世界领先运营商深度合作的重要突破。”

  电信巨头突破主流市场

  一直以来,业界都期盼中国电信巨头突破欧美主流市场,而不是仅在亚非拉开拓市场。此前,华为也宣布,其UMTS/HSDPA终端已突破英国最大运营商沃达丰的市场,但数量不详。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和记3G旗下还拥有其他3G运营商,此次招标结果将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有业内人士透露,和记3G在

意大利还有一个重要运营商3Italia,中兴也许还有机会。

  本报记者 郭冬颖

  -背景链接

  和黄海外狂购3G牌照

  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公司虽然是香港公司,但近年来在海外竞购了大量3G牌照,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在英国的3UK.2005年3月,和黄向KPN及DoCoMo收购了两者手中持有的英国3UK共35%股权。这样,英国3UK就成为和黄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