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PTAC集团销售收入186亿元 手机销量破2000万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5:37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今年将进一步整合资源 加强管理 实现可持续发展

  记者从日前结束的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PTAC)2006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05年,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全面超额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在销售收入和手机销售数量上双创新高。全年共完成销售收入186.7亿元,全系统共销售手机2008万部。参加此次工作会议的国资委监事会主席李盛林对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在2005年的通信终端经营工作中努力开发手机产品资源,加强销售网络建设,加强与运营商的沟通与合作,全年销售手机比上年净增近800万部,手机销售市场份额连续7年保持并首次超过国内新增手机用户的20%,巩固了国内最大通信终端产品销售企业的市场地位。

  在通信建设市场,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在2005年共承担了各项工程任务4432项,比上年增加了1765项,创历年承担工程项目数量的最高记录。2005年全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3.7亿元,继续保持了工程质量合格率100%和优良品率95%以上的好成绩,承揽工程数量和施工水平均居国内同行前列。在国际贸易领域,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国际贸易部不断开拓市场,2005年全年完成运营商外贸代理5700万美元,同时圆满完成了运营商委托的一批重点工程项目采购供应工作。通过大力开拓新市场,国际贸易部已拥有一大批稳定的优质客户群,为集团外贸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5年,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还成功承办了亚洲规模最大的世界级信息通信展——“2005年(第15届)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国务院所属23个部委局办的领导,以及超过25万人次的国内外观众参观了展览,集中体现了PTAC集团的办展实力。

  按照党中央和国资委的统一部署,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普遍深入开展了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完成了教育活动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各个阶段的工作。在教育活动中,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并具体指导了全系统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制定了9个方面43项整改措施,受到了国资委企业督导组的高度赞扬,也受到了国资委党委的肯定,切实达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

  在本次工作会议上,PTAC集团谭星辉总经理分析了企业在新的一年所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06年的工作任务。他表示,集团公司2006年的经营目标是保持2005年的经营水平并力争有所突破。谭星辉说,为此,集团公司首先应尽快确定企业战略定位,加快集团公司的信息化建设,提高公司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和管理效率,妥善处理好规模、效益和风险三者的关系,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谭星辉强调,要通过加快全面支持集团公司核心业务和管控体系的信息化建设,提高集团公司的应变能力和管理能力,加强财务管理和风险监控工作,找到规模、效益和风险间最佳的平衡点。

  其次,要进一步整合集团公司手机销售的各种资源。要通过整合资金、货源和网络渠道,统一步调、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充分发挥经营合力,加强自有网络建设,合理配置资源,加强市场研究。

  第三,要继续做好通信工程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在国内通信工程建设市场上的主力军作用,围绕施工建设,大力开展设计、监理、安装和运维等项工作,保持住在国内市场的份额,积极开拓海外业务。

  第四,要进一步加强国际贸易、国际展览和传统通信产品销售等业务。在外贸业务方面,要继续探索新的经营模式,拓展业务范围,在提供进出口代理等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开拓产品代理等经营业务,不断扩大招标业务的规模和效益。谭星辉表示,今年即将在香港举办的“2006年世界电信展”意义重大,集团公司将全力以赴,充分发挥

信息产业部的影响和作用,做到组织工作细致、严谨、高效、周密,确保圆满完成信息产业部交办的相关任务。

  关于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的党建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杨忠良指出,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成果,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工作,着力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探索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要珍视先进性教育所取得的成果,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春辉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