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观察:3G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5:23 人民网-华南新闻

  寒冬

  最近听闻一个朋友想换手机,我问他是不是该买部3G手机了?朋友皱皱眉头说:“3G?还不是时候吧。”我说,3G已经近了。

  信产部最高负责人日前首次对3G时间表做出正式表态:我国发展3G的条件已经具备

  3G何时上马一直是我国通信业最大的悬念,“3G博弈”还入围了2005年中国通信产业十大关键词。根据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预测,如果我国3G网络在今年启动,经过5至6年的运营,中国3G用户数将达到2.4亿户左右,占总用户数的约40%。这足以看出眼光长远的各运营商们早已未雨绸缪地“跑马圈地”抢占市场占有率的原因。

  没错,中国孕育着世界最大的3G潜在市场。事实上,可能绝大多数老百姓不会关心3G的技术如何高,他们更关心3G时代能不能享受到比2G时代更优质和更廉价的应用和服务。回想一下1G启动的初期,一部模拟制式的手机要几万元。而如今2G手机变成了“平民天后”,许多老百姓都掏得出钱买手机,运营商和厂商也都相得益彰,赚了个“满堂红”。与此同时,老百姓由于得到实惠,更是大声叫好。因此3G手机打着低价的旗号“杀”进市场应该是明智之举。

  从3G对消费者的人性化方面来考虑,3G将给我们带来更丰富的内容,提供新的高速数据业务。比方说直播电视及高速无线数据的接入。如今在日本,许多消费者都纷纷开始使用可高速传送数据、播放音乐,并具有电子货币功能的3G手机。这些比起2G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加上价格合理,多数消费者会更愿意接受3G手机。

  不管怎么说,你我都很快成为3G用户了。因为,3G离我们很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