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导年出口量瞄准千万台 3G手机是否出口待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专电 (记者 赵晓辉) 继2005年创下出口600万台手机的纪录之后,波导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将继续实施“战略反攻”,瞄准年出口手机1000万台的目标。

  “今后,波导手机的国际市场销量和国内市场销量将逐步持平,并最终超过国内市场。”波导市场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波导提供的数据显示,2005年,波导出口手机600万台,占国产手机出口总量的60%以上,出口销售已占到波导全年销售的43%左右。

  “2006年,波导将继续强化海外战略三大部署,即海外销售服务网络部署、国际人才部署和全面质量控制部署。”这位波导负责人说。

  虽然中国号称世界手机制造大国,但此前国产品牌手机出口量却一直没有太大增幅。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推进,走出去成为中国企业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必然之路。

  去年11月,波导与法国最大的手机生产商萨基姆公司签订协议成立合资研发公司。波导表示,2006年将和萨基姆在国内国际市场联合推广。在国内市场将以波导管理为主,推广波导或萨基姆品牌手机。在国际市场,将以萨基姆管理为主,把原来的萨基姆和波导的销售队伍整合为一,共同推广萨基姆和波导两个品牌的手机。

  据介绍,波导每年以销售额的6%投入研发。“与萨基姆新成立的合资研发公司主要是在GSM、GPRS、CDMA这几个方面进行产品开发,萨基姆在法国的研究院和波导的杭州软件公司主要是进行第三代或者第四代的开发。”这位负责人说。

  他说,在成熟技术方面可以利用新成立的研发公司来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而双方保留的原研发机构能够集中主要精力进行新技术的开发。

  此外,这位负责人透露,波导还将从印度等国家招聘更多的工程师来提高研发水平。

  关于是否会向海外销售3G手机,波导负责人表示“将视实际情况而定”。

  在第三代移动通信时代,捆绑销售将是手机终端销售的主要方式。“捆绑销售不需要销售队伍,能够有效地缓解销售压力。”波导负责人说。据介绍,波导对于捆绑销售一直都非常重视,现由公司副总经理马晓健专门负责这方面的工作。

  中国移动近日宣布,将向波导采购S198、S610、V69等多款手机。在国际市场,波导手机已与沃达丰、Orange、法国电信、T-Mobile、AT&T等建立合作关系。

  波导负责人表示,2006年波导将继续加强和世界各地各大运营商的合作。

  对于国产手机的前景,该负责人预计,2006年缴过税的正规厂家亏损可能还不止50%,“黑手机不可能一打就没有了,2006年国产手机厂商仍然是亏损的,不是大多数,而是绝大多数。”“不过,估计2006年大部分国产手机企业还要憋住、扛着,不会就此放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