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新经济导刊:2006年三方激战IPT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1:35 新经济导刊
科技时代_新经济导刊:2006年三方激战IPTV
图为:新经济导刊本期封面报道--2006年大片--IPTV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5年, 3G迟迟不见踪影,是什么填补了电信运营商空虚的心?

  IPTV!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一个属于IPTV的年头。在这一年里,拥有网络的运营商、提供设备的设备商以及管制牌照的广电系,三方势力齐聚,发力IPTV。

  对于IPTV这个新事物,电信运营商视它为下一个利润增长点,设备商不愿放弃新的市场机会,而广电系的态度也在悄悄改变,从抵触、争夺到合作。

  尽管局面仍然混乱,但是戏台已经搭起,主角已经到齐,在冲突与合作中,一场IPTV大戏正在上演。如何使自己置身于这场电信与广电共同打造的重头戏中,将是各家企业必须思考的问题。

  但是,无论是固网运营商新的利润增长点,还是广电系统的下一个

蛋糕,很显然的是IPTV只为巨头们提供游戏机会。在这场比拼时间、金钱和耐力的IPTV游戏中,中小企业应该从最初的激情与梦想中醒来,因为IPTV只是给了他们南柯一梦的机会,即使固网运营商、广电系统及众多设备厂商既有合作又有冲突。

    其它封面文章:

    IPTV在混乱中前行 最期待成熟的应用

    三方角力IPTV 广电系明争暗合

    UT斯达康发力IPTV产业链 建言运营商和广电

    IPTV盛宴:中小企业的南柯梦

    观察:IPTV标准博弈上演战国风云

    IPTV对决数字电视:用户来定生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