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手机用户接近4亿 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 (韩笑)“无论是手机产量、国内销量、还是手机用户,中国在世界上都排名第一位。”在十三日上午北京金域万豪酒店“二00六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陈黎明这样告诉记者。

  据信息产业部统计,二00五年一月到十一月中国累计生产GSM和CDMA手机二点六八亿部,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一。中国已成全球最大手机制造中心,预计全年手机产量将
超过全球预计总产量七点三亿部的百分之四十。截止二00五年底,中国手机用户达三点八八亿,比上年末增加五千三百三十三万户,有关部门预计二00五年中国手机市场总量将超过八千五百万部,已成为全球第一大手机市场。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理事长温学礼在发布会上指出,中国手机用户在二00五年近四亿,居全球第一。在二00六年,中国固定电话将新增三千万部,而手机将增四千八百万部,前者普及率达到百分之二十九,后者则会达到百分之三十四。人们对手机及其功能的需求为其带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另据了解,二00六年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可能颁发3G牌照并开始商用。3G的到来会带动从运营商、终端厂商、增值服务提供商、设计公司到手机平台提供商、软件厂商、零部件厂商整个产业链的互动发展。

  陈黎明透露,中国手机制造企业目前达六十五家,手机产业的快速发展必然会迫使企业从国内市场进军国际市场,在产业链中的一些环节上,国外厂商具有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国内企业可以借助即将召开的“二00六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这个平台与国外厂商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