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联通3G应用开发提速 语音导航成重头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1:49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电信运营商3G应用开发提速,各类增值业务蓄势待发。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联通获悉,四项增值服务锁定:音乐、手机导航、流媒体和游戏,从今年年初开始全面启动。

  联通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薛金福此前曾表示,今年上海联通将在增值业务上下一番苦功,其中一个重头戏就是“手机语音导航服务”。

  3天前,“手机语音导航服务”正式在上海开通。联通上海分公司增值业务部副经理赵庆来昨向《每日经济新闻》称,相比较车载GPS,手机导航的优势在于价格便宜、地图更新速度快、个性语音等。“计划明年把语音导航的市场做到车载GPS的总体规模,并争取超过它。”

  事实上,配合

增值业务,联通还突然升级G网。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拥有C网、G网的电信运营商,联通始终力图通过CDMA网络的差异化优势来拉开与其他网络的差距,并耗资680亿元将其建成全球最大容量的CDMA网络,目前CDMA—1X已可实现3G时代大部分的通信业务。

  上海联通有关高层昨日称,联通将继续坚持两网互补经营的策略。上海联通对G网的优化和升级已经列入计划,而这将使GSM网络的用户享受到更为优质的服务。今年一季度,上海地区的GPRS网络有望投入商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